查爸和Ala的后续

上文,Charlie's Dad亲自对小鹿施行爱的教育

这是后续

沙雕注意

当然也可以当作独立短篇来看



“哒,哒,哒。”

“——是脚步声。” 

“……听起来…像是Charlie。” Alastor的声音有些嘶哑。

“她的名字是Charlotte.” Lucifer纠正道,有些不悦地蹙眉,“什么时候你比我更了解我女儿了?光凭脚步声就能听出是她?”

房门就在彼时被突兀推开。

“Alastor,Mimzy女士找你——”轻盈悦耳的声音传入房间内两名恶魔的耳中,使得双方都自觉停下了本在进行中的对话。

“——爸爸?!你为什么会在这里?!”Charlie被映入眼帘的画面冲击到下意识地用手掩住嘴,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光景,同时也开始后悔自己不敲门的贸然闯入。

虽然酒店是她的,她的确是有不打招呼直接进去的权力。

“你在对Alastor做什么?!”

“啊。”Lucifer闻声才确认了来者的身份:的确是自己的女儿。于是他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继续踩着Alastor,同时也转过身来面朝对方以便对话。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近况如何,顺手替你管教一下你养的鹿而已。父女间的徒手之劳罢了,用不着这么感动,我的小甜心。”

“什……Alastor才不是什么宠物!他是我的——”

“行啦,我懂,就跟你在酒店里养的粉蜘蛛和黑猫一样,是你的'同伴',这样称呼总行了吧。”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先不谈这个,你快给我放开Ala——”Charlie试图和父亲据理力争。

Lucifer一副受到冒犯的样子,瞪大了眼睛,不等Charlie说完就提高了音量,语气委屈地回复道,“怎么!你还是我的女儿呢,你的财产不就是我的财产么?再说了,整个地狱都是我的东西,动一下这只鹿怎么了?……啊,对了。”

Charlie自知理论不过对方的逻辑,且对方从根本上就是无法沟通的,只得抽搐着眼角,拧着脸等待她父亲的下文。

Lucifer松开脚,下一秒转瞬间缩短了同对方的距离,瞬移至女儿的身旁自作主张地提议道:“现在也快到晚餐时间了,忙碌了一天的你肯定饿了吧?毕竟不像以前有宫廷御厨定时送餐……要不要来根鹿角?”语毕便轻轻招手将原本丢在桌上的鹿角隔空移到了自己手中,接着又满脸期待地递给对方。

“什么……”Charlie的表情有些呆滞,一时间未能消化父亲的话语,愣在了原地,没有接过对方递来的鹿角。她看了看父亲手上的角,又看了看不远处趴在地上的Alastor,来回反复了几回这番动作。逐步理解这里发生了什么的她,脸上的神情最终不可避免的,一点一点地崩溃了。

“不想吃?别这样,至少能当点心先填个肚子的……很有营养的哦?啊,还是说因为血全被我喝干了怕味道柴吗?你就当是巧克力棒来嚼就好啦!”Lucifer自顾自地说着,抬眼却发现Charlie脸上已然是一副彻底绝望的神色。对这方面一知半解的单纯的好爸爸再次错误解读了该表情的含义,认真思考了十秒后又继续道,“Hmmm……仔细想想取下来也有十几分钟了,给你吃的话还是要新鲜的好。”说着他便转过身,踏步朝Alastor的方向走去,“幸好还留有一根呢,这就拔给你,弥补一下多年来爸爸没给你亲自买零食的遗憾——”

“住手啊!你到底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想吃——”

Lucifer一拍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懂了,你其实是想吃肝脏却不好意思和爸爸说是吧,没关系我现在就去给你挖出来!——真是的,在爸爸面前害羞什么呢?”

“够了!!”

Charlie的瞳仁和眼白部分皆因怒火转变成了赤红的颜色,头发则由于情绪的转变过快而悉数立起,平时隐藏在底下的双角也因此显露出来。

她最终还是忍无可忍地爆发了。

“你到底听没听懂我在说什么?!”

“就算你是身居高位的魔王,就算你是统率整个地狱的领导者,你也不能这么由着自己的性子!!我说的话,你究竟有没有听进去?你知道我为什么决定——”

“啊,就说我好像把什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今天应该是巴巴托斯(Barbatos)死老婆的五百周年纪念日,按照每个世纪的传统他都会开派对大肆庆祝……对了!我记得Alastor你和他关系不错的样子,他一定也邀请你了吧?现在也快到时间了,事不宜迟我带你一起走吧?”

Charlie无奈地扶住额头。

果然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而这也正处在她的意料之中:不论是她还是母亲,只要每次一对父亲发火,父亲便会装作突然失忆的样子然后迅速转移话题,令她们母女二人拿他完全没有办法。

不对。

“为什么说到派对你第一个想到的是Alastor而不是我?”Charlie皱眉质问道。

Lucifer眨了眨眼。

“因为,派对提供酒水,而你是未成年——”

“这是什么理由!我比Alastor大了都不知道多少了,他1933才下的地狱!”

“他是成年后才下地狱的,而出身在地狱的你身为恶魔按照算法严格意义上来说的确仍是未成年。抱歉啦我的小公主,爸爸也很想带你一起去玩,但是真的不可以哦。”他语毕又回头踹了一脚瘫在地上的恶魔,换了截然不同的语气催促道,“起来了Alastor,趴地上那么久是想当地毯吗?如果你想我也可以剥了你的皮送给Charlotte做新家具哦?”

Lucifer得到的唯一回应是一声细如蚊音的闷哼。

“……看样子没办法了,只能就这样把他拖走了。”Lucifer无奈地撇下眉毛,一脸遗憾地弯下腰来一手拎起对方的小腿,一手往空中随意地一划,开启了一道传送门。

“那么就再见啦我的小可爱,爸爸下次还会再来看你的哦~”

Charlie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拖着另一位(在她看来)显然饱受折磨还未恢复的恶魔就这么潇洒地(Lucifer单方面)离开了酒店。

她孩子气地嘟起嘴来,颇有些难过而委屈地喃喃自语道:

“搞什么,这不公平……我也想去派对。”

评论(20)
热度(165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灵 / Powered by LOFTER